close
多虧了現在正在日本旅遊的小畢
我拿到《渺渺》試映會的票

簡單且直接的敘述 這部片是 青春 與無法逃避的愛
只不過電影裡的 是同性之間的愛
是部很完整 情感細膩卻又顯而易見 可以直接撼動心裡深處的電影
不管你正在享受青春 迷網於青春 逝去但仍懷念著青春
忘卻了曾有過的青春 甚至不認為自己曾擁有青春 都很適合去看

我想每個人會有不同的感觸 只要撇開成見 面對自己的心
什麼都有可能在當下 在你心裡 悄悄打開
就像我 我不知道是什麼感動了我 但是 回家的路上 我哼唱著"旅行的意義"
我知道就是有"什麼"存在著

走出電影播放廳 我突然有種想法
「照理說 最能夠感動我們的 就是國片不是嗎?」
用同樣的語言 相似的膚色臉孔 還有中國人特有的內斂與細膩的情感
《渺渺》讓我感受到這些
因此 如果說我能想到的 我應該支持國片的理由
絕不是出自對於大眾對於"海角七號"的盲從與媒體所致的熱潮
而是像《渺渺》 像《囧男孩》 還有 像是《喜宴》這類的細膩
這也許就是近來國片慢慢地能夠在國際上 在台灣被重視的原因

過去為什麼大家總是在休閒的時間塞進一堆好萊塢的影片 我感到有點疑惑
因為我自己過去似乎也是如此
大概是 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 導演口袋的深度 和國片的深度 都並未受到拔擢吧
今天 我固然不贊同媒體過分炒作《海角七號》
但對於那部電影 和媒體所造成的良性反應(大家開始重視國片) 我都樂觀其成
只是希望大眾能跳脫"膚淺"的支持 真正去感受 去尋獲它的價值

去看吧 《渺渺》
接著我也想去看看《1895》
那些我們未曾經歷 但可以說是仍活在其中的 那年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