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講這個奇妙的事情之前
先來個前情提要

是這個樣子的
在我快畢業的五月 聽說胖青老師在幫一家公司找應屆畢業生就職
於是我就自告奮勇地說「我要做」 是都市更新的工作
老爹也痕好心地幫我聯絡了那家公司的協理
當然後來我開始自己接洽
面試的事情從五月底一直延到六月底仍然沒有下文
問個清楚的結果 顯示我沒有機會進入他們公司
但還有另一個機會
依照官方說法 該公司將他們的都市更新業務轉給另一間專做都更的小公司
因此協理跟我要了履歷 說會替我接洽那間公司
七月初 我寄了履歷也確認了協理順利收到履歷後
竟再也沒有任何消息了

我當自己雖 也不想抱怨什麼
雖然因為那位協理的不怎當一回事造成了一個多月的失業
(或許自己太相信這個工作機會也是個問題)
我終於在七月初面對現實 開始找起了工作 (不怎順利地)

一直不太願意想起這件事情
但或許是老天爺的安排 (老土的說法)
下午我登入104人力銀行
發現主動檢閱我的履歷的公司名單裡有著令人熟悉的名字
原來 那是當時那位協理告訴我的 那家專做都更公司的名字
在當時複雜的情形之下 我在網路上應徵了那間公司

下午我就從mail發現他們已經閱讀了我的應徵履歷
然後在我無法預期的時候 也就是在一般公司都已經下班了的傍晚六七點左右
他們公司來了電話 痕可愛的小姐問我意見要我明天去面試
不過明天可是星期六 後來面試時間改成了下禮拜一的下午三點鐘
這一切讓我有種天注定的感覺 曾經從我手裡流掉的機會
又在一次地回來找我了 看看我這次是否能抓住它
(這下子在面試前要小小Study了)

晚上和小欣討論了一陣 我們的結論是
協理一定沒有把我的履歷交給那家公司的協理
因此也沒有所謂的後續的連絡
然而 或許那個協理在某天的某時曾經想起過我 (往好的方面想的話)
但他可能自以為我沒有主動跟他聯繫了是表示我找到工作吧
所以就更心安理得 順理成章地 拔我徹底的遺忘了吧

在這裡 我想悄悄地對那位協理說幾句話
「雖然胖青老師說你是個好人 不過我的朋友卻因為那件事 說你是個賤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